菲校园绑架事件46人仍被劫 警方不排除武力解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校园绑架事件46人仍被劫 警方不排除武力解救
2009年12月12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12日,菲律宾政府向该国南部劫持数十名人质的武装分子发出明确警告,敦促绑匪尽快释放人质,称不排除动用武力解救人质的可能。

  10日,19名武装分子在菲南部南阿古桑省一个偏僻村庄内袭击了一所学校,劫持了75名人质,这些人质当中有儿童,也有敌对武装组织的亲戚。到目前为止,大部分人质已经被劫持3天了。

  据路透社报道,在这3天当中,武装分子释放了其中的29名人质,目前仍有46名人质处于被劫持状态。

  此次人质劫持事件的首席谈判官约瑟芬娜.巴扎德(Josefina Bajade)表示,“我已经告知他们(武装分子),如果他们仍然拒绝释放剩下的人质,将可能出现什么样的情况”。但她并未透露更多细节。巴扎德还表示政府并未就何时释放人质给出最后期限。

  南阿古桑省政府官员与该省最高警方、军方官员进行会谈,商讨应对事件的方案。

  省部官员对此事不予置评,但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安全官员称,不排除动用武力解决此次人质劫持事件。

  菲律宾警方已经派遣了约400名士兵包围事发学校,政府也表示了对于人质安全的担忧。安全消息人士表示,这些武装分子可能没有接受过正规的武装训练,可以毫不犹豫地杀害人质。

  当局已经确认这伙武装分子属于当地的马诺博(Manobo)部落,此次人质绑架事件与马诺博部落两大家族的宗族冲突有关。两大家族长期以来为争夺土地,已经导致双方数人死亡。双方家族中都有人因冲突犯下谋杀罪,被警方下达了逮捕令。

  南阿古桑省副省长圣地亚哥.凯恩(Santiago Cane)称,该伙绑匪首领佩雷兹(Ondo Perez)表示,想要人质被释放,菲政府就取消对部分绑匪有关谋杀罪名的指控,并且,警方需解除以图拜(Joel Tubay)为首领的敌对组织武装。图拜本人也同样因犯有谋杀罪而遭到通缉。

  该伙绑匪表示,如果向菲政府投降,他们担心自己亲戚遭到敌对家族的报复,而且目前图拜及其手下仍然在逃。

  南阿古桑省副省长凯恩表示,政府将“在希望取得成果的情况下继续谈判协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