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政府取消对马京达瑙省的军事管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律宾政府取消对马京达瑙省的军事管制
2009年12月12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菲律宾总统一名高级助手12日宣布取消对菲律宾南部马京达瑙省的军事管制。

  菲总统阿罗约的执行秘书埃尔米塔(Eduardo Ermita)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今晚9时起(格林尼治标准时间下午1点),对1959号声明的取消开始生效”。

  埃尔米塔表示,内阁安全小组在菲律宾国家安全委员会一次会议上通过了这一决定。

  此次军事管制是菲律宾继1972年至1981年间在全国实施军事管制以来,首次推行相同措施。实施此次军事管制的原因是基于此前在马京达瑙省发生的57人政治屠杀事件。

  11月23日,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马京达瑙省发生惨案,包括当地政客及其助手和亲属以及大批记者在内的数十人遭到当地安帕图安家族派出的武装分子近距离枪杀并被集体掩埋,共有57人在此次事件中遇害。

  12月4日,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下令对案发地区实施军事管制,并派遣军方、警方共同对此案凶犯带领的安帕图安家族近3000名手下实行缴械清查工作,缴获大批武器,至少24人被指反叛政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