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突访阿富汗 成二战后首位前线过夜英国首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布朗突访阿富汗 成二战后首位前线过夜英国首相
2009年12月14日 0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13日,阿富汗坎大哈,英国首相戈登·布朗突访阿富汗。布朗头戴头盔,身穿防弹衣,看望前线士兵。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伦敦十二月十三日电(记者魏群)英国首相布朗周六突访阿富汗,在圣诞节前表达他对驻阿英军的支持。与其以往访阿当天往返所不同的是,此次他首次在当地过夜。他也成为自二战时的丘吉尔之后,首位在前线过夜的英国首相。

  据英国媒体报道,布朗住在坎大哈空军基地的普通士兵宿舍内,这里是北约部队在阿富汗南部司令部所在地。尽管布朗住在单独的房间,但他不得不与他人共用卫生间。坎大哈地区大约每周都要遭受塔利班武装一到两次袭击。布朗说,他住在这里,是想表达对士兵们的感谢。

  布朗访问期间检查了部队新装备,并和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举行了会谈。他在与卡尔扎伊联合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接下来的几个月将是关键期,他希望阿富汗政府在对付塔利班的战斗中充当更重要的角色。

  布朗说,在美国和英国增兵后,他对在阿富汗接下来的战斗充满信心。他坚持说,阿富汗边境地区是全球恐怖主义的源头,这里的行动与英国的安全直接相关。

  此前布朗曾在英国国内严厉抨击阿富汗政府的腐败行为,但在记者会上,两位领导人否认他们意见不合。布朗说,卡尔扎伊已经提出将派一万名阿富汗士兵到赫尔曼德接受英军训练,另外,一万名阿富汗警察也将被派往赫尔曼德和坎大哈。在谈到阿富汗政府的腐败问题时,布朗说卡尔扎伊将在明年一月于伦敦举行的阿富汗问题北约峰会上,提出一份改进政府管理的方案。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