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山表示近期决定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方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鸠山表示近期决定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方针
2009年12月14日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14日上午在公邸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日本政府有关驻日美军普天间飞机场(冲绳县宜野湾市)搬迁问题的方针说:“将与相关内阁成员进行讨论后于近期做出决定”,强调最早将在一两天内确定。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有关日本外相冈田克也、防卫相北泽俊美和美国驻日大使鲁斯等人组成的搬迁问题工作组的磋商中断一事,就今后的磋商框架,鸠山仅表示:“今后会根据美国的应对随时进行调整。可以考虑各种(方式)。”

  在截至目前的日本政府方针讨论中,除了放弃在年内就搬迁地做出决定外,鸠山与冈田、北泽等相关内阁还就排除普天间机场危险性等减轻冲绳当地居民负担等问题进行了商讨。

  据悉,11日,美国政府表示,希望日本政府能在本月18日前就驻冲绳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做出决断。分析认为,美国通过明确表示期限和应对措施,形成“包围网”,催促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尽早做出决断,鸠山的处境愈发艰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