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阿富汗遭绑架的三名记者获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在阿富汗遭绑架的三名记者获释
2009年12月17日 0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十二月十六日电(记者魏群)在阿富汗遭武装分子绑架的一名英国《卫报》记者和两名阿富汗记者,在被拘押六天后今天获释。

  这三名记者是上周在阿富汗与巴基斯坦交界处的山区,被武装团伙绑架的。他们原本打算采访当地的民兵武装,该地被认为是阿富汗最危险的地区之一。

  《卫报》网站称,获释的三名记者显得筋疲力尽,但精神状态不错。该报称,在上周五确认他们被绑架的消息后,有关方面实施了紧急营救方案。为保护三人的安全,《卫报》在他们获释前没有公开他们被绑架的消息,但按惯例通知了他们的家属。出于未来的安全起见,其中的两名记者身份目前仍没有公开。

  据了解,这三名记者被绑架期间,在寒冷冰雪天气中,被武装分子不断转移。

  《卫报》总编辑艾伦·拉斯布里杰对三名记者的获释感到欣慰,他说,他们经历了严酷的考验,对他们的家庭来说这也是一个困难的时期,他们遭绑架的事实再次说明,记者在很困难的地区进行采访是很危险的。

  但至于究竟是谁绑架了这三名记者,以及他们获释的细节,《卫报》没有透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