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开展运动整顿民众留“外国”发型现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开展运动整顿民众留“外国”发型现象
2009年12月17日 09:01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朝鲜上月起开展一项运动,旨在整顿不整洁现象和民众留“外国”发型的风气。朝鲜《劳动新闻》报上月说,男性应留短发,女性应束起长发,“保持头发整洁、朴素……对于在朝鲜树立健康生活方式的精神风貌非常重要。”

  韩国一家民间团体16日说,在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要求下,朝鲜青年同盟中央委员会发起这一运动。据报道,金正日在看到一名女性售货员的“外国”发型之后说:“她真是我们朝鲜妇女吗?为什么她放弃我们自己的传统美,选择模仿外国资本主义坏习惯?”

  目前,平壤等城市的青年同盟中央委员会官员正采取措施整顿学生和年轻女性的发型。此外,朝鲜发起的运动还要求,女性不应穿不及膝的裙子、紧身裤、喇叭裤以及任何显露身材曲线的服装。

  朝鲜暂禁外国人入境 据韩国媒体16日消息,朝鲜自12月20日到明年2月将禁止外国人入境。韩国专家分析认为,这可能是为整顿货币改革所带来的内部混乱而采取的措施。也有分析认为,这是为防止甲流蔓延而采取的措施。

  奥巴马致信金正日 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博斯沃思上周访问朝鲜时,转交了总统奥巴马致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的一封私人信件。美国媒体16日曝光这一消息,美国国务院和白宫官员对此已经予以证实,但拒绝说明信件内容。有评论说,前总统克林顿和乔治·W·布什都曾致信金正日,但都是在两国经过广泛外交接触之后,而奥巴马上任不久就做出这种举动不同寻常。据新华社、环球时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