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王位继承权 马来西亚涉嫌虐妻王子告长兄违宪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失王位继承权 马来西亚涉嫌虐妻王子告长兄违宪
2009年12月17日 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7日电 因涉嫌虐待印度尼西亚名模妻子而震惊国际的马来西亚吉兰丹州(Kelantan)王子,再度引起争议。他因为在王位继承权上遭除名,而把担任摄政王的长兄告上法院。

  据台湾“中央社”17日报道,31岁的法克力(Muhammad Fakhry) 是吉兰丹州王位第三顺位继承人的三王子,不过吉兰丹州秘书却于9月16日发公函告知他,他已在王室继承理事会(Coun-cil of Succession) 中遭到除名,换句话说,法克力失去继承王位的资格。

  在法克力的询问之下,州秘书告知这项命令来自担任摄政王的大王子法理斯(Muhammad Faris),却没有告知他遭除名的原因。

  法克力一怒之下,1 日入禀吉隆坡高等法庭,要求高庭检讨摄政王将他除名的合法性。

  他在诉状中除了点名摄政王为答辩人之外,还点名包括吉兰丹州的秘书、州宗教司、皇室成员等七人答辩。

  诉状中指出,吉兰丹州苏丹于2001年委任他为王室继承理事会成员,因此根据吉兰丹州的宪法,只有苏丹才能将他除名。

  不过代表摄政王等8名答辩人的律师则指出,吉兰丹州宪法清楚阐明摄政王具有委任或革除王室继承理事会成员的权力。

  法官昨天在聆听双方律师陈词后,择订31日裁决是否发出批准令,批准三王子挑战摄政王的决定。

  60岁的吉兰丹州苏丹伊斯梅尔彼特拉(Ismail Pe-tra)自1980年上任至今,共育有3名儿子和1名女儿。他于5 月14日因心脏病发被送入新加坡医院就医,由于病情严重无法视事,他于5 月25日委任大王子为摄政王,如今他的病情已好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