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山称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明年解决获美国理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鸠山称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明年解决获美国理解
2009年12月20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9日报道,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当地时间18日晚上在哥本哈根的气候变化大会(COP15)首脑级会议会场接受记者访问时,就日本政府将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推至明年的方针表示,“向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解释了来龙去脉,基本上得到对方理解”。

  据鸠山介绍,当地时间17日晚在丹麦女王举行的晚餐会上向坐在旁边的希拉里指出“众议院选举中民主党获胜,冲绳人民的期望不断攀高”,“日美当初达成的协议很重要,但正在开始努力思考新方案,希望(美方)再等一段时间”。

  希拉里回答称“很明白”。鸠山向记者表示“双方还就日美同盟的重要性进行了确认”。

  鸠山当初考虑在与奥巴马举行会谈时直接表示日方关于普天间问题的方针,但美方对首脑会谈自始至终态度消极。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上二人的对话也仅仅是“这个会开得不顺利啊”等,非常简短。

  鸠山还试图在哥本哈根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进行会谈,但由于首脑级会谈拖延较久,最终会谈落空,给鸠山的丹麦之行留下不少遗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