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火山加速运动 官员称严禁居民回村力争零伤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火山加速运动 官员称严禁居民回村力争零伤亡
2009年12月23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马荣火山喷出大量烟尘,高度达1公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3日电 菲律宾马荣火山23日向空中喷出大量烟灰。当地官员称,火山正在加速运动,警告当地村民尽快逃离危险区域。虽然有一些居民想跑回家中,但当地官员称,将严禁任何人跑回危险区,力争在火山爆发中零伤亡。

  综合法新社与美联社报道,火山23日喷出的烟灰巨柱高度足有1公里,烟雾笼罩了火山周围的村庄与城镇。卫生部门官员警告称,大量的烟灰颗粒可能引发呼吸与皮肤方面的疾病。

  预计数万名当地居民将被迫在拥挤的避难所中度过最多4个月的时间,该省政府官员呼吁各界给予避难居民更多物资援助,并把圣诞节的喜庆气氛带到流离失所人们的身边。

  菲律宾军警人员戴着圣诞老人帽子,以及装扮小丑用的红鼻子,在避难中心唱歌,以让4.7万名当地居民安下心来,防止他们偷偷跑回自己的家中。

  虽然马荣火山即将大爆发,但是当地一些居民难以忍受临时避难场所不堪的居住条件,密谋回到处于危险区的家中,在那里度过圣诞节。还有一些人想去取回他们的牲畜与粮食等物资。

  但是菲律宾政府表示,坚决阻止当地村民的危险举动。该省政府官员萨尔希达说:“我们已经定下了高标准,那就是零伤亡。任何回到危险区的人,都将被立即带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