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南部森林大火来势汹汹 民众被迫逃离家园(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南部森林大火来势汹汹 民众被迫逃离家园(图)
2009年12月23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大火已经难以控制。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澳大利亚南部地区森林大火来势汹汹,消防人员抢救不及,有部分居民已经被迫逃离家园以保生命安全。

  据台湾“中央社”23日报道,澳大利亚南部的小镇林肯港(Port Lincoln)首当其冲。据当地的消防队表示,火舌逼近,距离林肯港仅有2公里,情况相当危急。林肯港当地浓烟密布,邻近地区都清楚可见。有民众表示,自己的家园可能已经付之一炬,而且还有不少当地居民正准备逃离。

  而大火也烧毁了当地的电缆线,导致6000户停电。当地的紧急灾害应变中心指挥部也已经遭大火烧毁。

  消防队已经针对部分地区发出紧急通告,因为火势猛烈,超出消防人员的控制,并可能危及民众安全。

  澳大利亚南部连续几天摄氏40度的高温,对灾情不啻火上加油。虽然目前林肯港当地的温度略降,仍有35度的高温,令人忧心。当地气象局预测天气将逐渐转变,并可能降雨,希望可因此尽快扑灭大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