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海啸5周年 泰国仍有388个罹难者身份未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南亚海啸5周年 泰国仍有388个罹难者身份未明
2009年12月23日 1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南亚海啸过后,泰国攀牙省至今还有388具罹难者遗体身分未明,由于负责确认身分的单位被指控盗用公款而解散,任务转移给泰国皇家警察后,今年没有完成任何一件鉴定工作。

  据“中央社”报道,2004年南亚海啸夺走20多万生命,今年届满五周年。泰国有六个海岸省份超过5000人死亡,8000多人受伤,2940人失踪。许多罹难者确认身分后被家属陆续领回,但还有388具遗体身分未明。

  “曼谷邮报”23日报道指出,海啸过后,泰国即在受创最严重的攀牙省(Phangnga)成立专责鉴定中心。

  泰国警方2005年2月6日接收了3696具遗体,已有3308具遗体查出身分被家属领回,但388具身分未明的罹难者安葬在靠近海啸纪念碑的墓地,但从遗体组织去确认身份的工作仍持续。

  据悉,鉴定单位20多名员工没有领到薪水并于3月向劳工法庭提出指控,虽然资方同意付薪,但这些员工又要求赔偿金。不但如此,鉴定单位也没有付水电费和检验DNA的费用。

  这些遗体特征的信息应该被储存在鉴定单位的计算机,好让有心寻找家人的家属容易查询或领回。不过,报导引述消息来源指出,今年没有一件确认工作完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