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两名前秘书被起诉 日媒称将打击鸠山政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相两名前秘书被起诉 日媒称将打击鸠山政府
2009年12月24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24日报道,有关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的资金管理团体及相关政治团体的收支报告作假问题,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24日以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的罪名起诉了曾负责会计工作的前首席秘书胜场启二。立案金额约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000万元)。

  此外,曾担任会计负责人的前政策秘书芳贺大辅也因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存在重大过失的罪名被按简略手续起诉。东京简易法院下达了处以罚金30万日元的简略命令。鸠山本人则被免于起诉。

  现任首相的前秘书被追究刑事责任在日本尚属首次。特搜部认为作假问题是胜场的个人行为,鸠山并未参与,然而此事必将给鸠山政府造成打击。

  据相关人士透露,胜场对资金管理团体“友爱政经恳话会”的收支报告作假至少始于10年前。在到2008年的5年间,5万日元以上的个人献金、5万日元以下的“匿名献金”以及集会入场券等收入总额高达3.5亿日元。

  此外据称,政治团体“北海道友爱政经恳话会”的收支报告中未将1200万日元的献金记录在内。

  特搜部认为,前政策秘书芳贺大辅常年疏于核对收支报告,对未及时发现作假问题负有重大责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