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首相洪森指泰国策谋推翻柬政府政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柬埔寨首相洪森指泰国策谋推翻柬政府政变
2009年12月25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柬埔寨首相洪森24日指责泰国正在策划一起推翻洪森政府的政变。这项指责导致柬埔寨和泰国之间的纠纷再度升级。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洪森说,他看过泰国政府的一份秘密文件,文件描述了策动政变的计划。他已将该文件呈交给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以证明“我们邻国领袖的不良品德”。

  洪森在一个省级仪式发表演讲时说:“在你们的秘密文件里,文件说虽然泰国外交部不同意在柬埔寨策动政变……但其他人正在进行中。”他补充说:“想都不要想它。我知道谁在做这件事。”

  洪森说,他也看过一些能证明泰国曾考虑对柬埔寨开战的文件。他说:“你们描述了最坏的情况,包括准备对柬埔寨开战。”

  洪森是在泰国上周泄漏了一份文件后作出这番评论。这份文件由泰国外长甲西写给首相阿披实,文件内容是有关两国关系恶化的分析。

  柬泰关系恶化起源于去年的边界纠纷。上个月泰国前首相他信成为柬埔寨后的经济顾问后,两国纠纷升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