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政府警告德里孟买等三大都会 防范恐怖攻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度政府警告德里孟买等三大都会 防范恐怖攻击
2009年12月26日 1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印度内政部官员二十五傍晚警告说,可靠情报显示塔利班训练的自杀炸弹小组已潜入印度三大都会:德里、孟买和加尔各答,伺机攻击若干重要设施,情治单位及居民均应加强防范。

  自去年11月26日印度金融大城孟买遭遇恐怖份子袭击,造成至少195人死亡、约300人受伤事件后,印度情治单位即经常发布恐怖攻击警讯,使得德里等都会地区街头、市场、车站、机场及豪华旅馆,经常可见荷枪实弹的安全人员。

  德里警方情报部门官员23日表示,中央情治单位截获通讯显示,在巴基斯坦训练的印度克什米尔伊斯兰教激进组织虔诚军(Lashkar-e-Taiba)份子,计划在圣诞节和新年期间,对印度4大都会:德里、孟买、加尔各答和清奈制造恐怖事件。

  警方表示,每年此时这些大都会,都是举办各种庆祝活动的舞台,以购物市场为主的公共场所常人满为患,也是恐怖份子觊觎的攻击目标。

  警方同时指出,除了在公共场所角落藏置爆炸物之外,警方最担心恐怖份子可能使用满载炸药的自杀炸弹汽车,造成大规模伤亡。

  2008年9月间,德里市中心多处地区,同时发生连环爆炸案,共造成24人丧生。事后一个自称“印度穆斯林游击队”的伊斯兰好战组织宣称犯案。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