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大寒潮南袭北印度 已冻死122人多为流浪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强大寒潮南袭北印度 已冻死122人多为流浪汉
2010年01月06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视频:南亚寒冷天气肆虐造成多人丧生  来源: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

  中新网1月6日电 印度北方喜马拉雅山脉寒风南下侵袭,邻近各邦及中部地区连日酷寒,北印地区包括北方邦、比哈邦及加尔克汉德邦等,至今已冻死122人。

  据“中央社”5日报道,印度气象局官员表示,北印度平原地区5日平均气温在摄氏5.6度到9.3度之间,首都新德里为摄氏9.3度。

  位于印度西北部喜马拉雅高原上的拉达克(Ladakh)地区,气温为摄氏零下18度。据数月前就南下首都新德里避寒的拉达克居民向记者表示,平均海拔4000米高的拉达克地区,每年平均冰封至少6个月,目前对外交通已全部中断。

  印度民营新闻电视台IBN”5日引述地方政府最新的统计报道,印度居民人口超过1 亿5000万人的最大邦北方邦(Uttar Pradesh),至今冻死人数已增加至51人;最穷的比哈邦(Bihar)则增加至21人,公立学校都已停课。

  在印度中部加尔克汉德邦(Jharkhand),至今冻死人数也持续增至27人。其它如旁遮邦(Punjab)、哈雅纳邦(Haryana)、拉吉斯坦邦(Rajasthan)等地,也传出冻死人事件,死者多是露宿街头的流民。

  印度交通部官员表示,连日酷寒造成浓雾,影响北部铁路运输迟缓,首都德里火车站今天已出现数千旅客滞留。在航空运输方面,少数国内航空班机也被迫转降其它机场。

  气象局官员表示,北印度冷气团带来的酷寒气候,恐仍将持续至少2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