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放弃迁都计划 反对党反弹将在国会阻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政府放弃迁都计划 反对党反弹将在国会阻击(图)
2010年01月13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韩国政府宣布放弃迁都计划,反对这项计划的反对党人士11日在国会剃光头表示抗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3日电 韩国政府11日宣布放弃争议不断的迁都计划,改提一项预算高达146亿美元的都市建设案,将原定的迁都地点世宗市打造为以科技和教育为主的新核心都市,不过这项计划已遭到韩国总统李明博的党内政敌和反对党国会议员反弹。

  据台湾《联合报》13日报道,迁都计划一直是韩国政坛的未爆弹,李明博上任后就想要推翻前总统卢武铉的迁都计划,但李明博在执政党大韩国党党内的政敌和反对党要求李明博按原计划进行,以平衡城乡发展,并解决首尔1000万居民的居住和交通问题。

  但李明博政府认为,迁都将使行政缺乏效率,并浪费纳税人的钱。

  李明博的新计划等同正式放弃了卢武铉在2005年所做的承诺。当时卢武铉表示要将15个政府部门中的9个部门和4个附属机构迁移至首尔以南150公里的世宗市。李明博要改变迁都计划,必须获得国会同意,一般预料新计划要在国会过关会遭遇困难,最大反对党民主党已扬言要结合反对力量来“惩罚政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