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拟准私人养野生虎作宠物 需10亿印尼盾(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尼拟准私人养野生虎作宠物 需10亿印尼盾(图)
2010年01月25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22日,一对两个月大的苏门答腊虎幼崽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拉古南动物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25日报道,为保护日益稀少的苏门答腊虎,印度尼西亚现在正在考虑允许私人将苏门答腊虎当作宠物饲养。该国林业部总监达罗里表示:“我们不是出租或出售老虎,我们只是允许人们照料它们”。

  这项计划如果通过,最快今年内就可以得到实施。按计划,任何印度尼西亚公民只要付出10亿印度尼西亚盾(合约人民币7294万元),作为对保育工作的保证,就可以领养一对苏门答腊虎。

  野生的苏门答腊虎在20世纪70年代大约还有1000只,现在仅剩下约200只。苏门答腊虎经常因为人们对其皮毛、虎骨、虎鞭乃至虎肉的消费需求而遭到非法猎杀,已被列为严重濒临绝种类动物。

  雅加达当局这项计划遭到保育人士抨击。保育人士指出,印度尼西亚当局的正确作法应该是保护苏门答腊虎的自然栖息地不受破坏。在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虎栖息森林,几乎已被非法盗林业者摧毁殆尽。

  印度尼西亚林业局官员则表示,他们从峇里岛的八哥鸟复育工作学到了宝贵的经验。峇里岛八哥鸟一度面临灭绝,但是后来开放给民间饲养、照顾之后,繁殖得更快,目前已经没有灭绝之虞。

  林业局官员也指出,想要当苏门答腊虎的饲主,至少要有4900平方千米的土地,并接受政府对饲养的监督。虐待老虎的饲养者将被提控,罪名成立将被判罚款及监禁,且老虎的所有权还是归于政府。达罗里指出:“我们可以把老虎的新家看作是迷你动物园”。

  林业局官员武扬托也反驳这项计划会导致苏门答腊虎进一步被猎捕的说法。他指出人们在野外设陷阱捕捉苏门答腊虎可能性很低,因为风险很高,而且野外捕来的老虎很难圈养,印度尼西亚目前只有约30只苏门答腊虎在圈养环境下出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