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扬言"先发制人" 朝鲜谴责"这是对我们宣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扬言"先发制人" 朝鲜谴责"这是对我们宣战"
2010年01月25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报道,韩国国防部长金泰荣日前表示,根据事态的发展,不排除对朝鲜核设施进行先发制人打击这一可能性。对此,朝鲜对金泰荣等韩国4名部长点名进行了强烈谴责,指出:“金泰荣的言论是对我们进行的宣战。”

  据报道,韩国国防部长金泰荣在20日的讲演中,谈及如果有迹象显示朝鲜将对韩国进行核攻击,韩国应该采取何种应对措施时表示:“我们必须首先采取行动。”他以此表示不排除对朝鲜核设施进行先发制人打击这一可能性。

  对此,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23日发表了声明。声明还谈及了日前有报道称韩国制定了应对朝鲜发生不测事态的机密计划一事,并以强烈的口吻谴责说:“这是对我们的宣战。”声明还对韩国国防部长金泰荣、统一部长官玄仁泽、外交通商部长官柳明桓、国家情报院院长元世勋4人点名进行了强烈的批评。朝鲜公布这份内容破例的声明,表明其对韩国的言行深感气愤。

  另据悉,声明同时说,朝鲜希望改善朝韩关系,但决不会坐视韩国的反朝、对抗活动。 一些分析师说,这表明朝鲜愿意继续与韩国展开合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