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缓解城市拥挤 孟买计划建设50条"空中人行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为缓解城市拥挤 孟买计划建设50条"空中人行道"
2010年01月25日 18:41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已建成“空中人行道”的一部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孟买素有“印度商业之都”的美誉,为解决城市街道拥挤、路面人行道不足的问题,孟买正在修建50多条“空中人行道” ,规划者打算以出租广告牌的方式收回大部分建设成本。

  孟买大部分街道都没有设置人行道,即使有些街道设置了人行道,也会因街头摊贩以及违章建筑占道而变得拥挤不堪。随着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争相涌入这座有着近1800万人口的城市淘金,街道上的车辆也越来越多,人行道不足的问题日益显现。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孟买市政府正在建设50多条“空中人行道”,它们均从孟买火车站开始,从街道上方穿过,每条长达两英里(约3.2公里)。

  据一名47岁的银行职员介绍,由于孟买火车站周围的道路相当混乱,她每次上班均选择乘坐人力车出行,但往往要20分钟才能等上一辆。一条高达二层楼的“空中人行道”建成后,她可以步行上班,这样既轻松又省钱。不仅如此,还很安全又可呼吸上新鲜的空气。

  但也有一些市民执反对意见,零售商表示,路面行人的减少将对他们的营业额构成影响;有些居民表示,高高在上的“空中人行道”将方便行人对他们进行窥视。还有人认为,“空中人行道”最终也摆脱不了被无家可归者和小贩占道的命运。

  由于使用的是城市公用的土地,建造成本相对便宜,这50多个“空中人行道”花费约为3亿美元。规划者打算在人行道上以出租广告牌的方式收回大部分建设成本。工程也遇到了一些困难,挖路基打支撑点时,工作人员经常挖到水管、电线之类的设施,因此需要与相关部门做好协调工作。尽管遇上了一些困难,大多数市民还是执乐观和支持的态度。(海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