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现任总统拉贾帕克萨赢得大选 连任总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斯里兰卡现任总统拉贾帕克萨赢得大选 连任总统
2010年01月28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八日电 科伦坡消息:根据斯里兰卡选举委员会二十七日发布的正式选举结果,现任总统拉贾帕克萨在二十六日举行的大选中击败反对派候选人丰塞卡,获得连任。

  根据斯选举委员会的计票结果,拉贾帕克萨赢得百分之五十七点八八的选票,而丰塞卡获得百分之四十点一五的选票。拉贾帕克萨当天发表演说,称这是“人民的胜利”。丰塞卡二十八日在科伦坡藏匿起来,只有极少数人知道他的行踪。

  拉贾帕克萨现年六十四岁,二00五年就任斯里兰卡总统至今。他的首届总统任期本应于二0一一年结束,但斯里兰卡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于去年五月被政府军击败后,政局变得有利于拉贾帕克萨,他于是决定将大选提前至今年举行。这是该国内战结束后的首次总统选举,因而备受关注。

  丰塞卡是斯里兰卡前陆军司令,也曾指挥清剿猛虎组织。他二十七日声称,自己当天被军队围困在科伦坡的一家酒店无法脱身。丰塞卡还通过自己的发言人宣称大选结果无效。

  拉贾帕克萨二十七日也表示将倾听泰米尔人的声音。分析人士指出,斯里兰卡在经济重建、加速民族团结等方面面临着艰巨挑战。在对外政策上,拉贾帕克萨称要修补和西方国家的关系。拉贾帕克萨对待猛虎组织问题上的强硬立场使斯政府一度与西方关系紧张。(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