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日本强征劳动的朝鲜人尸体在俄西伯利亚找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被日本强征劳动的朝鲜人尸体在俄西伯利亚找到
2010年01月28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被日帝强征劳动受迫害真相调查委员会(简称真相调查委)”28日表示,被日本殖民当局强征劳动的12明朝鲜人的尸体遗骸在俄罗斯西伯利亚东南侧的集体收容所人员埋葬地找到。

  真相调查委表示:“这是首次确认解放后在西伯利亚地区被扣留朝鲜人的具体情况。”

  在西伯利亚被扣留的朝鲜人是在日本殖民统治时期,被日本关东军强征到中国东北地区劳动,解放后又被前苏联军队强征到远东做苦役的人群。

  真相调查委表示:“日本政府从1990年开始向俄罗斯政府索要关东军俘虏名单,并挖掘部分遗骸送还到本国,在这一过程中,确认了朝鲜人尸体也被埋葬的事实。”

  真相调查委还表示:“目前,已经确认了遗骸埋葬的具体地点,因此需要得到俄罗斯政府的协助,将这些遗骸挖掘并运回国内。”

  真相调查委还说:“目前已经确认的被强征劳动者被关押的收容所多达数十处,同时,被强征的劳动者可能至今还生存,但由于经费不足而无法进行进一步的调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