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7死10伤的日本秋叶原血案首次公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致7死10伤的日本秋叶原血案首次公审
2010年01月28日 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京地方法院28日对2008年6月导致7死10伤的秋叶原血案进行了首次公审。

  被控杀人及杀人未遂的加藤智大(27岁)称“对于死伤者我深表歉意。虽然事发时的有些部分记不清了,但的确是我造成的”。辩护律师主张“对于被告是否具有完全责任能力尚存疑问”。

  此案最大的争议在于被告的责任能力。检方以起诉前精神鉴定结果为依据,坚持被告“具有完全责任能力”,而辩方则主张“被告可能曾因某种精神疾病而处于精神失常或精神障碍状态”。

  另外,辩方还否认了部分起诉内容,指出被告对于10名伤者中的1人没有杀意。

  起诉书称,被告于2008年6月8日下午驾驶卡车冲入秋叶原步行街,撞倒5人致使3死2伤。此后又用双刃匕首刺伤12人,造成4人死亡,8人不同程度受伤。据悉,被告还袭击了一名警察,所幸后者并未受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