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霹雳州大臣双包案判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马来西亚霹雳州大臣双包案判决
2010年02月09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吉隆坡2月9日电 (记者 赵胜玉)扰攘马来西亚政坛一年多的霹雳州大臣双包案9日终于尘埃落定。联邦法院五名法官一致驳回原由反对党联盟担任大臣的上诉,宣布执政联盟国阵大臣赞比里为合法大臣。

  霹雳州是反对党联盟民联执政的五个州之一,洲大臣为尼查。

  在2008年的大选中,民联成功获得霹雳州59个议席中的31席。根据马来西亚宪法,州政府由获得议会大部分议席的政党出任。

  天有不测风云。去年,霹雳州民联三议员集体退出反对党阵营,成为独立议员并声称支持国阵,由于这些议员的“变节”,使国阵在霹雳州议会中的议席由28个升至31个,因而成功“变天”。

  失去政权的民联一直寻求司法途径解决这一争议。

  面对失败的尼查难掩失望之情,他形容“这是大马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联邦法院是马来西亚最高司法机构,其裁决也是终审裁决。不过尼查仍有最后一次机会要求法院检讨本身的裁决。因此,此次判决能否成为国阵与民联之间的司法斗争画上句号,迄今仍是未知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