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会见王家瑞 强调半岛无核化是朝一贯立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金正日会见王家瑞 强调半岛无核化是朝一贯立场
2010年02月09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2月9日电 最近,朝鲜与有关国家和组织同时展开外交互动,引起外界高度关注。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8日晚会见了正在朝鲜访问的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王家瑞,联合国副秘书长林恩•帕斯科9日也开始了对朝鲜的访问。

  王家瑞转达了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致金正日的口信。胡锦涛在口信中表示,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中朝关系,愿同朝方一道,进一步深化传统友谊,加强务实合作,妥善处理半岛核问题,为维护半岛和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促进共同发展而共同努力。胡锦涛欢迎金正日方便时再次访华。金正日对胡锦涛的口信表示感谢。

  金正日强调,实现半岛无核化是朝方的一贯立场。有关各方为重启六方会谈倾注具有诚意的努力十分重要。为此,朝方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协调。朝鲜中央通讯社等媒体的报道说,金正日与王家瑞进行了友好的会谈,他还设宴款待了王家瑞一行。

  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崔泰福等高官此前与王家瑞进行了会谈。王家瑞一行是6日开始对朝鲜进行访问的。

  另悉,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帕斯科9日抵达平壤,开始对朝鲜进行访问。帕斯科访朝期间,将同朝鲜外相等高官会谈,就朝核问题、对朝人道主义援助等议题交换意见。

  按照先前计划,帕斯科一行将于12日离开平壤,14日返回纽约。帕斯科在访朝前先对韩国进行了访问,并同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柳明桓等人举行了会谈。

  朝鲜去年5月宣布再次成功进行核试验,联合国安理会随后一致通过第1874号决议,对此次核试验表示“最强烈的谴责”。帕斯科是潘基文于2007年出任联合国秘书长以来访问朝鲜的最高级别联合国官员之一。

  朝鲜和韩国之间的接触也在进行当中。朝韩双方8日在开城举行有关恢复金刚山和开城旅游的工作会谈,这也是19个月以来双方首次恢复政府间磋商。有关会谈虽未能达成任何协议,但双方表示将继续接触。(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