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提前向全球华人拜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提前向全球华人拜年
2010年02月11日 0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2月10日电 (记者 孙冉)在农历虎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日本内阁总理大臣鸠山由纪夫通过当地发行量最大的华文报纸《东方时报》,向全球华人送上新春的问候。鸠山由纪夫是虎年第一位向全球华人拜年的外国国家领导人。

  鸠山在贺词中说,他从去年9月任首相以来,曾多次与以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为首的中国领导人见面,进行了坦诚的交流。双方一致同意中日两国应该充实“战略性互惠关系”的内容。他还提到,今年在中国上海将举办世博会,他期待着以上海世博会为契机,日中两国能够扩大交流的领域,增进了解。以鸠山为首相的日本民主党在执政之后,非常重视日中关系,希望虎年的中日关系能够如他的贺词一样,更加虎气腾腾,不断发展。

  贺词中,鸠山首相还对活跃在日本社会的华人华侨表示了感谢,感谢他们对日本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并祝愿全体华人更上一层楼,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的成绩。

  2008年和2009年,时任日本首相的福田康夫和麻生太郎,曾分别向在日华人祝贺新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