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属北马里亚纳总督欢迎普天间机场搬至提尼安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属北马里亚纳总督欢迎普天间机场搬至提尼安岛
2010年02月11日 0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探讨日本冲绳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地点的日本政府冲绳基地问题研究委员会成员、社民党政审会长阿部知子和国民新党政调会长下地干郎10日下午在塞班与美属北马里亚纳群岛总督菲特勒尔举行了会谈。菲特勒尔对接受普天间机场和现驻冲绳的美海军陆战队迁往该群岛表示了积极看法。

  北马里亚纳群岛的提尼安岛有着美军的旧跑道,向日本投放原子弹的轰炸机即从该岛起飞。根据现行的驻日美军整编计划,提尼安岛将成为美军的训练地。提尼安岛市长德拉克鲁兹10日在接受共同社电话采访时对接受普天间机场搬迁展示了积极态度,称“可以成为搬迁地”。阿部等原计划在会晤菲特勒尔总督前视察提尼安岛,但因天气和日程等原因未能成行。

  德拉克鲁兹市长在采访中介绍说:“虽然岛上土地已借给美军,但一直未得到有效利用。当地有着充足的接纳能力。”据悉,提尼安岛已向美军方面通报了这一想法。

  此外,研究委员会的政府成员、官房副长官松野赖久和外务副大臣武正公一等当晚从成田机场出发前往冲绳美海军陆战队将移驻的关岛。他们将与阿部等人在关岛汇合,11日视察安德森空军基地,在会晤关岛总督卡马乔后于当天回国。

  社民党把关岛视为普天间机场搬迁的理想地点,此次视察应该党的要求而实施。参考在各地视察的结果,预计社民党和国民新党将在17日的研究委员会会议上分别提出具体的搬迁方案。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