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菲律宾恐怖分子跨境绑走2名马来西亚华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疑似菲律宾恐怖分子跨境绑走2名马来西亚华人
2010年02月11日 0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菲律宾和马来西亚又发生跨国绑架案。疑似菲律宾阿布沙耶夫恐怖份子,潜入马来西亚1家海藻养殖场,绑走2名华人,并押回菲律宾南部的民答那峨岛。

  苏禄省(Sulu)警长马如宏(Mipunod Maruhon)向当地广播媒体表示,5名疑似阿布沙耶夫(AbuSayyaf)份子于8日,潜入马来西亚沙巴州(Sabah)的西邦卡特岛(Sipangkat Island),绑走了海藻养殖场的华人主管,48岁的Chen Yui Chung和46岁的Lai WongChung。

  马如宏说,绑匪是驾着螃蟹船押着2名肉票,朝菲律宾最南端的塔威塔威群岛(Tawitawi Islands)方向逃逸。

  他补充,警方正密切监控事件发展,而当地海军也已开始协助警方寻找肉票的下落,并前往绑匪可能登陆的地点附近巡逻。

  阿布沙耶夫份子活跃于民答那峨岛西南隅的苏禄省和塔威塔威群岛一带,与“基地”组织素有往来,被美国列为国际恐怖组织。2000年4月,这个组织成员曾在马来西亚渡假胜地西巴丹岛(Sipadan)劫持21名观光客。这些观光客后来在缴付赎金后分批获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