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争夺有限生存空间 "人虎"大战频繁上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孟加拉:争夺有限生存空间 "人虎"大战频繁上演
2010年02月24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外电报道,2009年,在孟加拉国,共有30人遭老虎袭击而身亡,有3只老虎被人类射杀。在这个人多地少的国度,老虎和人类在争夺有限的生存空间过程中正不断上演令人割腕叹息的悲剧。

  今年1月31日,两名渔民就分别被老虎杀死,而本月22日,一名妇女在家中遭老虎攻击而身亡。

  虽然孟加拉官方为保护濒危的孟加拉虎而建议人们在遭到老虎威胁的情况下寻求森林管理员的帮助,但却无济于事。

  据悉,目前生活在南亚地区的孟加拉虎仅存440余只,主要分布在孟加拉国与印度之间的松达班红树林,这片位于恒河三角洲的富庶之地已经被联合国列入世界自然遗产。而这片森林所在的水域同时生活着成千上万的农民和渔民。他们的家园曾在2007和2009年遭遇两次强大的飓风而被完全摧毁。大灾之后,众多的民众为了生计不得不走进森林与生活在这里的老虎们争夺生存空间。

  家园被侵犯,食物在减少,老虎开始向它的人类邻居们寻求食物。不断出现的惨剧也让人们将老虎当作生活中最大的威胁,在孟加拉当地,甚至经常上演村民围捕老虎的事件。

  虽然政府和动物保护组织通过各种途径向人们阐释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但就像当地一位村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所说的,他们清楚森林里暗藏的危险,但除了向森林索取,他们别无选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