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宣布医改方案 由政府支付公立医院费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总理宣布医改方案 由政府支付公立医院费用
2010年03月04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3日宣布一项总值450亿美元的新医疗改革方案,由联邦政府支付公立医院的费用、减少浪费和缩短病人入院手术的等候时间。

  这是澳大利亚30年来的最大规模的医疗改革,核心是全国各公立医院绝大部分的资金费用将由联邦政府直接支付,而其管理权仍由各州政府和下属地方政府执行。

  目前澳大利亚公立医院都依靠州政府的预算维持运营,而州政府预算主要来自于联邦政府拨款。

  分析员指出,新计划显然是要讨好选民,希望赢得他们的心,以便在大选前提升政府的支持率。

  陆克文在全国电视讲话中说,政府将首次对整个公立医疗体系扮演主导性提供资金的角色,以改善医疗服务。

  他还说,联邦政府将把国家三分之一的消费税直接用在医疗方面,以及完全控制医院外的主要医疗服务,争取做到直接提供公立医院60%的资金。

  新的医改方案还需要联邦政府与各州政府协商后,经国会批准才能生效。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