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在硫磺岛为二战遇难者举行联合追悼仪式(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美在硫磺岛为二战遇难者举行联合追悼仪式(图)
2010年03月04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日,日美双方在东京都小笠原村硫磺岛举行联合追悼仪式,悼念太平洋战争末期硫磺岛战役中的死难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在太平洋战争末期成为日美两军激战地的日本东京都小笠原村硫磺岛3日举行了日美联合追悼仪式,悼念在那场战役中的2万数千名死难者。两国的退役军人、遗属以及政府相关人员共约800人参加了仪式。

  在强烈的阳光照射下,参加者齐聚在美军当年登陆海岸附近的“日美再会纪念碑”前。曾经率领日军战斗的中将栗林忠道的孙子、众院议员新藤义孝代表遗属致辞道:“曾经交战的人如今集聚在一起共同悼念逝者,对此有很深的感触。”

  美国驻日大使鲁斯强调说:“自65年前的激战以来,两国经历了巨大的发展,已成了共同处理全球性问题的盟友。”日本外务省副大臣武正公一则表示:“日美同盟不仅为亚太地区,还为世界的和平与繁荣做出了贡献。为了今后30年、50年依然能够维持这样的关系我们需要深化合作。”

  日本防卫政务官长岛昭久以及驻日美军司令赖斯、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詹姆斯•康威等人也出席了当天的仪式。

  美军于1945年2月登陆硫磺岛。日军利用地下壕沟与之展开了历时1个多月的持久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