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红衫军中旬将发动百万人示威 恐瘫痪曼谷交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红衫军中旬将发动百万人示威 恐瘫痪曼谷交通
2010年03月04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泰国反政府红衫军3月12至14日将发动百万人大示威活动,部分领袖3日向外籍记者强调,这将是泰国史上最大的示威活动,但不会策动暴力,不过届时恐怕会瘫痪曼谷交通。

  原本要参加泰国外籍记者俱乐部(FCCT)的红衫军核心领袖纳塔兀(Nattawut Saikua)和维拉(VeeraMusikapong)并未出席,一位到场的领袖贾兰(Jaran Ditthapichai)指出,由于政府说服公交车业者不要载送支持者进入曼谷,他们决定发动小货车作为交通工具,这些货车全部进入曼谷,将瘫痪市区交通。

  红衫军去年4月在曼谷示威就先瘫痪交通,接着造成暴动。贾兰强调,这次示威活动有良好的组织,他们会以和平方式进行,目标是要逼迫现任政府解散国会。

  对外籍记者关注示威行动可能失控而走向暴力,贾兰说,如果红衫军目的是要策动暴力行动,只要号召2万人即可,不必号召100万人走上街头示威。

  贾兰声称,他们的目标“很小”,只是要政府解散国会,所以需要一个非常大型的示威活动,逼政府做决定,政府也很难镇压有这么多抗议者的行动。

  红衫军核心领袖贾图朋(Jatuporn Promphan)在另一个场合则说,全泰各地区的红衫军领袖已做好准备,届时把抗议者带到曼谷。

  大示威前夕,泰国政坛传言不断,贾图朋强调,红衫军并未要求成员跟踪内阁官员或家人,反而是政府必须负责抗议领袖的安全。

  虽然红衫军强调,他们的抗议活动不会诉诸暴力,但外界仍担心,红衫军派系多,且可能出现第3势力,届时抗议活动是否出现意外与骚乱,还是一个未知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