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6级地震惊恐60秒 157人死伤幸未波及水坝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土耳其6级地震惊恐60秒 157人死伤幸未波及水坝
2010年03月09日 0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土耳其地震灾区的村民在等候救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9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土耳其东部埃拉泽省8日晨发生的里氏6.0级地震,目前导致57人死亡,至少100人受伤。

  土耳其《每日新闻》报援引埃拉泽省一名官员的话说,目前已有57人在地震中丧生,至少100人受伤,其中位于震央的卡拉考昌县附近6所村庄的死亡人数最多。

  地震发生于土耳其当地时间8日凌晨4点32分,震央位于土耳其东部埃拉泽省拉考昌县附近,波及6个村庄,震源深度为5公里。震后当地发生超过20次余震,余震最大强度达到5.5级。土耳其坎地利气象台称,预计余震将持续数日。

  由于地震发生在凌晨,大多数人都在休息,警惕意识不高,因此地震后很多人都很恐慌,跑到大街等空旷地带避难。

    泥砖房子倒塌 全家葬身瓦砾下

  灾区居民以库尔德族为主,当中数个山村有大量泥砖房子倒塌,不少灾民全家葬身瓦砾之下。埃拉泽省省政府办公室一名官员表示,救援人员从瓦砾下起出的全都是死者,一个生还者也没有。在灾情最惨重的奥克丘拉尔村,一名少女忆述说:“震动起初是很慢的,后来却变得很剧烈。我吓得哭了,橱柜被震得倒下,然后电视机还爆炸了。”搜索到了大约8个小时后告终,搜救人员转而着手埋葬死难者。

  奥库拉村有18人丧生。当地是个库尔德族荒僻山村,高度约为海拔1800米,村民约有900人。当地一名妇女表示,地震时她逃出屋外,举目四顾,发现所有建筑物已全被夷平。她徒手拉出两个埋在瓦砾下的孩子,但他们都已经死去。

  红十字会的救援人员在灾区架起帐篷,派发食物和其它救援物资,不少生还的妇女身上盖着被子,抱着孩子,哭叫着在火堆旁取暖。尽管发生连串余震,但生还者争相在瓦砾堆中挖掘财物。

    惊恐60秒 橱柜倒塌电视爆炸

  地震持续约1分钟,有青年表示,地震时地面轻微摇晃,之后渐趋剧烈,“我害怕得大哭,橱柜塌下来,电视爆炸了。”在地震中失去小姑及两名侄儿的中年女子说:“我立即跑到街上,环顾四周,什么都没有了,所有东西都倒了。”

  无家可归的居民在荒地上生火取暖,有人望着家园废墟痛哭。军警前往协助善后,红新月会在灾区设立紧急中心,为灾民提供临时帐篷。副总理奇切克和3名部长昨日早上到场视察,总理埃尔多安发表声明,呼吁灾民避免重返受损房屋,又下令国营建筑公司统筹重建工作。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说,受地震影响,灾区中小学将停课两天。

    位处多个断层带 幸未波及水坝

  土耳其位于多个断层带上,经常发生地震。1999年8月和11月,西北部连续两次大地震,造成约1.8万人死亡。报道指,幸好今次地震未有波及附近水坝,否则伤亡将更严重。

    迄无中国公民伤亡

  外交部网站消息,据驻土耳其使馆了解,在这次土耳其地震中,迄无中国公民伤亡的报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