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州长:中国成为滨海边疆区最大贸易伙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州长:中国成为滨海边疆区最大贸易伙伴
2010年03月09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莫斯科3月8日电 (记者 田冰)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在俄罗斯滨海边疆区首府符拉迪沃斯托克市会见边疆区州长达尔金,就推动滨海边疆区与中国相关地区务实合作等达成共识。

  李辉表示,近年来,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快速发展,地方合作作为其重要组成部分,内容日益丰富,质量不断提升,已成为两国关系发展新的增长点。去年9月,中俄两国元首批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东北地区与俄罗斯远东及东西伯利亚地区合作规划纲要》,为两国边境地区合作注入新的动力。

  李辉说,滨海边疆区是俄远东重镇,自然条件优越,经济基础雄厚,在远东各联邦主体中对华口岸最多,人员交往频繁,发展中俄毗邻地区合作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中方十分重视发展与俄滨海边疆区的合作,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方与滨海边疆区的务实合作、人文交流必将取得新的成果。

  达尔金高度评价近年来俄中关系蓬勃发展及各领域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滨海边疆区一直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已与中国黑龙江、吉林等毗邻地区建立了密切联系,中国已成为滨海边疆区最大的贸易伙伴,双方贸易额占边疆区对外贸易总额的一半以上。此外,双方在投资、跨境运输、教育、旅游等领域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他本人及边疆区政府将继续全力促进与中方的合作,努力将其建设成为俄中地方合作的典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