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公布《联邦选举委员会法》预热年内大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缅甸公布《联邦选举委员会法》预热年内大选
2010年03月09日 1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9日电 仰光消息:备受瞩目的2010年缅甸大选进入预热阶段。9日,缅甸官方报纸登出大选相关法律《联邦选举委员会法》的详细内容。

  根据《联邦选举委员会法》,缅甸将成立至少由五人组成的联邦选举委员会。该委员会职责包括组织全国大选、管理政党注册、发布与大选和政党注册相关的法令法规及负责成立下级选举委员会等。

  《联邦选举委员会法》规定,联邦选举委员会主席及成员必须是年满50的无党派人士,忠于国家和人民,并且应当是被缅甸最高领导机构—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认可的社会知名人士。

  8日,缅甸和平与发展委员会正式颁布与2010年缅甸大选相关的5部法律,即《联邦选举委员会法》、《政党注册法》、《议会民族院选举法》、《议会人民院选举法》及《省邦议会选举法》。9日起,缅甸官方媒体将陆续刊登这5部法律的详细内容。

  缅甸定于今年年内举行全国大选,以实现从军政府向民选政府的过渡。1988年,缅甸军队接管国家政权,同时废除了原有宪法;1993年,军政府开始召集国民大会,启动制宪进程;2003年8月,军政府推出旨在促进国内民主和民族和解的“七点路线图”计划。

  根据“七点路线图”计划,2004年缅甸恢复中断8年的制宪国民大会;2008年缅甸经全民公决通过新宪法;2010年年内,缅甸将根据新宪法举行多党制全国大选,选后军政府将向民选政府移交国家权力。(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