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红衫军示威他信或远距指挥 “不会爆发内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红衫军示威他信或远距指挥 “不会爆发内战”
2010年03月13日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日,红衫军的游行队伍陆陆续续向曼谷市进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网站报道,12日,亲泰国前总理他信的“红衫军”开始在首都曼谷进行大规模集会示威行动,预计行动将持续3至7天。有消息指出,他信将“遥控指挥”此次示威活动。

  他信或远距离指挥

  据报道,他信12日再透过微博(Twitter)网站,“向作出牺牲、站出来改写历史的红衫军表达道义上的支持”。有消息指出,他信已飞抵柬埔寨作远距离的指挥。

  第一波示威活动于12日傍晚结束。红衫军13日将重新集结,前往皇家田广场等主要集会场所,附近是热门旅游景点大皇宫及玉佛寺。东北部和北部各省的上万红衫军支持者昨天也开始向曼谷出发,将于周日抵达。

  红衫军声称,届时将有多达100万支持者将汇聚到曼谷街头,要求阿披实解散国会,重新大选。而泰国政府预计,聚集的红衫军人数只有10万。

  料示威最多7天 不会爆发“内战”

  据报道,泰国政府和红衫军领导人都强调不会使用暴力,红衫军也不会占领总理府、机场和国家任何机关。不过,许多银行和政府大楼都有持械安保驻守,也实行了防范炸弹袭击等暴力活动的措施。

  泰国副总理素贴12日称,政府不会使用武力对付红衫军,泰国不会爆发“内战”。素贴说,示威活动可能持续3至7天,示威领袖如煽动使用暴力将被逮捕。他呼吁民众不要惊恐。针对红衫军“封城”威胁,素贴称,如曼谷交通被堵塞,居民无法如常生活,政府将起诉违法人士。

  泰国旅游专家胡慧冲表示,12日晨,他目睹为数约200人的红衫军在曼谷市中心聚集,沿途高叫口号,但没有暴力事件发生。军警没有干涉游行,有时还跟示威者交谈。景点仍有不少游客前往,部分游客还拍摄到游行的情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