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红衫军陆续抵达曼谷 搭设演讲舞台展开示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红衫军陆续抵达曼谷 搭设演讲舞台展开示威
2010年03月13日 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3月13日,成千上万的泰国红衫军开始陆续从泰国北部、东北部等外府蜂拥进入曼谷市,并开始在集会主会场搭设演讲舞台和帐篷,拉开大规模示威序幕。拉差丹能路的尽头潘帕桥就是红衫军的主会场演讲场所,从上午开始,一个巨大的弓形篷顶舞台已经架设好,舞台周围满是戴歌戴舞的红衫军。图为一名女红衣示威者做出胜利手势。 中新社发 顾时宏 摄


 

    从泰国各地汇聚的红衫军13日开始在曼谷多个地方集结,准备举行百万人大游行,誓言令阿披实总理宣布解散国会重新大选,如三天内不能达到目的,不排除行动升级。大批军警在场严阵以待,注视红衫军动态。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曼谷3月13日电 (记者 顾时宏)成千上万的泰国红衫军13日开始陆续从泰国北部、东北部等外府蜂拥进入曼谷市,并开始在集会主会场搭设演讲舞台和帐篷,拉开大规模示威序幕。

  记者当天前往红衫军集会示威的主会场曼谷潘帕桥和拉差丹能路看到,通往五马广场的这条林荫大道辆两旁满是三五成群的红衣人。他们或在销售印有泰国前总理塔信以及红衫军领导人咋都篷等人肖像的红衣服,或席地而坐用餐,或在露营用的帐篷里纳凉。

  拉差丹能路的尽头就是红衫军的主会场演讲场所,从上午开始,炎热的阳光下,一个巨大的弓形篷顶舞台已架设好,舞台周围满是载歌载舞的红衫军。他们有的摇旗呐喊,有的头戴着有红色五角星的解放军绿帽,伴随着泰国东北有节奏的民调手舞足蹈,快乐无比。路旁的交通分叉处林荫下,不时可见一小分队的军警或站岗或巡逻,黑色的军警服装和红衣人和谐地融洽在一起,毫无对峙氛围。

  泰国政府原规定不准外府红衫军驾车入城,以免造成交通堵塞,但红衫军拒绝了政府军警安保人员的要求,军警为避免和示威者发生对抗,最后让红衫军一路开车长驱直入曼谷市区。

  尽管大批红衫军浩浩荡荡不断涌入曼谷市区,但当天由于周末不上班,红衫军的到来并未造成曼谷交通堵塞。警方说,随着汇集在潘帕桥和拉差丹能路的红衫军人数越来越多,当晚这条路的交通会关闭。

  此间媒体报道称,红衫军12日威胁说,如果政府不响应他们解散民会的要求,会升高示威的压力。阿披实总理指出,政府不会对任何威胁屈服,他们只会倾听符合宪法的诉求。

  泰国副总理素贴周六表示,如果红衫军试图进入总理府或示威活动出现违法行为,政府将采取措施解散示威集会。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