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泰国“红衫军”领袖论胜算语带玄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专访:泰国“红衫军”领袖论胜算语带玄机
2010年03月17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16日报道,“政治斗争胜算,很难用数字来量化。”作为泰国“红衫军”领导人之一的翁先生,接受中通社记者专访时说。

  “红衫军”在泰国首都曼谷发动的反政府、倒国会集会示威即将进入第六天。由于阿披实政府使出“拖”字诀,令一直强调“非暴力”的“红衫军”抗争迟未奏效。本地有舆论开始不看好“红衫军”行动的前景。

  翁说,泰国政治斗争的变量很大,而他相信,这次示威行动,只是迈向“实现真正民主制度”道路中的一步而已。

  “红衫军”的行动已两度升级,先是围困总理阿披实栖身的军营,后是向总理府和阿披实所属的民主党总部门前泼洒示威者捐献的鲜血。下一步,明天,后天,“红衫军”还有什么招?

  翁说,“红衫军”虽然对现政府感到愤怒,但始终强调“非暴力”。他指着帐篷下的献血者说,人们在近40度的高温天气下参与集会,并献出鲜血,因为这场抗争“比生命还重要”。

  但在中通社记者追问下,翁似乎语带玄机地说,自己不能对可能发生的任何事做出保证,“我们坚持非暴力,可那些人呢?”他指着不远处大批的示威者说,“我们没法‘控制’任何人。”

  带着妻子和儿子参加示威的翁说,这样的行动当然有生命危险,但自己“不怕”,因为是“将生命献给民主斗争”。

  身为亲前总理他信的为泰党议员的“红衫军”领导人乍都蓬对中通社记者表示,如果政府持续不作响应,“红衫军”将继续游行、示威,而且会有“新的升级动作”。

  作为“红衫军”核心领导的乌伊拉,16日与泰国国家人权委员会进行了谈判。他重申了“红衫军”的要求,即解散国会,重新选举。他们达成的共识是,由人权委员会担当“中介”,向政府传递“红衫军”方面的要求。

  乌伊拉说:“重新选举出来的总理,不管他是谁,我们都会予以承认,”

  为泰党目前是泰国国会第一大党。亲他信人士自信,如果重新选举,他们将重掌政权。

  乌伊拉说,政府迄今仍关闭对话之门,如果政府“继续不听”,会有数十万、上百万的示威者前来加入。至于“红衫军”后面还有什么升级行动,乌伊拉说,他们前一天晚上才会商议第二天的行动。

  但他在媒体面前再次承诺,“红衫军”这次示威不会使用暴力,是“和平示威”,亦不会将示威行动扩展至地铁等公共场所。而政府若愿开门商谈,“随时随地都可以”。

  不过,媒体担心经费有限的“红衫军”未必能撑很久。如果他们真的对胜利抱有信心,那这个胜利时刻还有多久才能到来?

  对这个问题,乍都篷简单地对中通社记者回答了两个字:不久。(记者:晓风 而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