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谴责美韩军演 称侵害朝方主权和尊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谴责美韩军演 称侵害朝方主权和尊严
2010年03月17日 15:3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朝鲜中央通讯社17日谴责美国和韩国近日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是对朝鲜主权和尊严的侵害、对和平及无核化的严峻挑战。

  朝中社说,美韩联合军事演习具有挑衅性,并可能导致严重后果。该演习是对无核化的全面否定,美韩无法逃避破坏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的责任。不断举行针对朝鲜的军事演习将增加再次爆发战争的危险。

  朝中社历数了美韩多年来在朝鲜半岛举行的各种联合军事演习,指出尽管演习名称不断变化,但其危险性从未改变,且自2008年以来,其好战性和侵略性不断增强。

  朝中社还谴责美方一贯实行对朝扼杀政策,称美国总统奥巴马执政后,美方对朝敌视政策与历届美国政府相比并无变化。

  朝中社还说,朝美战争状态及敌对关系是核问题及核威胁的根源,朝方要求美国为消除这种状态和构筑互信采取实质措施。

  近日,朝鲜多次就美韩军演发表评论。朝鲜外务省9日说,朝鲜作好了对话和战争两手准备。

  本月8日,美韩开始在韩国境内举行代号为“关键决心”的联合军演,美韩两军共有3.8万多名士兵参加演习,演习将持续到18日。(记者姚西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