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西哈莫尼国王被捷克母校授予荣誉博士学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柬埔寨西哈莫尼国王被捷克母校授予荣誉博士学位
2010年03月20日 0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西哈莫尼国王在授位仪式上。 (摄影:黄频)
中国驻捷克大使霍玉珍女士出席仪式。 (摄影:黄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布拉格3月19日电 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19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被他母校布拉格表演艺术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授予“荣誉博士”学位。

  在授位仪式上,西哈莫尼国王用流利捷克语发表的演说中,感激和回忆成为主题。他一再向母校,向老师,向捷克人民表示感谢,他也感谢家长把他送到布拉格上学。

  “时间过去越长久,就能越确切地讲,这个选择对我是最好的。” 西哈莫尼国王说。他还提到他的父亲西哈努克亲王拍摄的第一部电影的首映仪式也在布拉格举行,“正好是离我站的这个位置几步路远的地方”。

  1962年到1975年,西哈莫尼国王曾在捷克上基础小学、音乐中学,最后毕业于表演艺术大学舞蹈教育学专业。

  西哈莫尼国王正在捷克进行为期一周的私人访问。这也是他在2004年即位柬埔寨国王之后第二次访问捷克。在2006年的那次访问中,他被布拉格市政厅授予该市荣誉市民称号,是世界上迄今为止获得这一荣誉的唯一一位国王。

  捷克总理菲舍尔和夫人、捷克前总统哈维尔和现总统夫人克劳索娃,捷克主要大学的校长,柬埔寨、泰国等国驻捷克大使出席了19日的授位仪式。中国驻捷克大使霍玉珍女士也出席了仪式。

  布拉格表演艺术大学成立于1945年,分设戏剧、电影和音乐舞蹈三个学院,现有1642名在校学生和573名教职员工。 (黄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