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舰沉没家属不满官方解释现场抗议 网民热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军舰沉没家属不满官方解释现场抗议 网民热议
2010年03月28日 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网站28日综合外电报道,韩国海军“天安舰”前晚在西面海域爆炸沉没,104名官兵中46人下落不明,成为该国巡逻舰级以上的大型战舰首次爆炸沉没事件。昨日数百名失踪士兵家属不满军方迟迟不公布沉船肇因,一度在海军基地向当局发出呼吁,韩国网民亦责难如潮,质疑军方究竟“想隐瞒什么?”。

  据报道,韩国合同参谋本部27日证实,有58名官兵获救,其中两人有脑出血症状,另有11人有不同程度的擦伤或裂伤,均无生命危险。

  或误触水雷 暂不涉朝鲜

  韩国仍在调查事故原因,起初怀疑“天安舰”可能遭朝鲜鱼雷攻击,但其后相信与朝鲜无关,又有消息指“很可能是误触水雷”。军方将派潜水员下水调查舰尾的破损情况,查清肇事原因是触礁、舰载炮弹爆炸还是外来攻击。

  据报道,海军第二舰队司令部27日下午在首尔以南的平泽海军基地向200到300名家属说明事发经过。部分家属不满军方对肇因所知不详,忿然冲过现场的警卫,直接走到军官前面质问,高呼“骗子!”,有人更爬上救援队队长的汽车,阻止他驱车离开。

  报道指出,韩国网民的不满和责难亦如洪水般涌向海军的官方主页。一位高姓网民情绪激昂地说:“这么多士兵牺牲,到底想隐瞒什么?”金姓网民说:“这不是钓鱼的小船”。李姓网民表示:“一般的破损是不能让警戒舰沉没的,但至今都无法探明原因,这让人很难理解”,并要求“公开出事舰艇的通讯内容”。

  排水量1200吨的警戒舰“天安舰”载有104名韩国官兵,周五晚在西海白翎岛西南方1.8公里海域因发生不明原因的爆炸而沉没。韩国媒体报道称,爆炸发生于舰尾近螺旋桨的位置,威力巨大将舰只震离水面约30厘米,船体迅速折成两截。

  事发后,海军出动10多艘水上舰艇和1艘救援舰全力搜救,并派出18名海难救援队成员潜水搜索,成为韩国海军历来最大规模的海难救援行动。但现场海浪高达3米,风速达每秒8、9米,严重阻碍搜救工作。海军消息人士表示,在摄氏8至10度的水温中,落水者通常只可存活3小时,46名失踪官兵生还机会渺茫。

  韩警二级戒备 美舰候命

  韩国总统李明博昨早在青瓦台地下雕堡第2次召开紧急安保会议。鉴于局势紧张,韩国警察厅前晚紧急命令首尔市、京畿道、仁川市和江原道各地警察厅进入“二级紧急状态”。军方亦在附近海上部署一艘登陆舰,以防万一。

  报道指出,韩国政府对此次事件态度审慎,军方暂时认为,不可能是朝鲜攻击。青瓦台消息人士表示,卫星图片及雷达并未显示朝鲜进行海面攻击的迹象,也没有侦察到朝鲜任何异动。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劳利前日说,目前尚无证据表明朝鲜与此事有关,美方正注视事态进展。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美国在区内的军舰已随时候命协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