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海军全力搜救沉没军舰 进入舱内仍需较长时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海军全力搜救沉没军舰 进入舱内仍需较长时间
2010年03月30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在韩国军舰“天安舰”沉没第五天的30日,韩国海军和海警从一大早开始在事发海域进行全方位的搜救工作。

  韩国海军动用了154名潜水员、16艘舰艇、3艘警艇、15名美军潜水员等人力和物力,力争开辟进入船体内的通道。

  韩国军方为了尽快营救失踪者,正在集中调查舰尾,但由于舰艇走廊部分掩埋在海底泥砂中,潜水员无法通过此路进入船舱。

  韩国海洋警察厅也从上午6点10分起投入1千吨级“1002舰”和300吨级“311舰”等5艘警备艇,一架直升机积极支援搜救工作。

  韩国消防防灾厅旗下119深海特殊救助队10名队员也在当天上午7点前往事发海域,帮助搜救工作。

  救助队队长崔钟春(音)表示:“气象条件不好,给搜救工作带来一定的难度,但我们已做好万全准备。”

  军方:天安舰隔间较多 进入舱内需较长时间

  一位韩国军方有关负责人30日表示,虽然海军海难救助队(SSU)正在试图进入“天安”舰的船舱内,但情况不甚理想。

  该人士在接受韩联社采访时表示:“从今天开始正式展开进入船舱内的工作,但困难重重。”“船尾的门变形,因此无法进入。我们用钢锤继续敲打船身,但还是没有任何反应,令人感到焦急。”

  他还介绍说:“计划在船身钻孔进入舱内,但目前还不知道内部情况如何,且还有船舱内进水的危险。”“但目前只能采取这一方法。”

  一位韩国军方高级官员表示:“船舱内隔间较多,每个隔间都钻孔进去可能需要较长时间。”

  至于有无可能中断救助工作,而直接打捞船身,他强调说:“不可能这么做。”“我们认为,最重要的是救助失踪人员,无论如何先要把被关在船舱内的官兵救出来。”

  他还说:“打捞船身也可能需要很长时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