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反对派人士将静坐示威 要求搬迁普天间机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反对派人士将静坐示威 要求搬迁普天间机场
2010年04月04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在日本冲绳县读谷村致力于反战、反基地活动的村议员知花昌一(61岁)等人的倡议下,一些反对派人士将于6日至9日在东京的国会议员会馆前举行静坐示威,呼吁首相鸠山由纪夫将美军普天间机场迁至县外。

  本月25日读谷村还将举行要求迁至国外或县外的10万人规模的县民大会。知花认为“如果政府在25日前决定了搬迁地的政府方案,那么要阻止就需要相当大的精力”,于是紧急决定进行静坐示威。知花希望包括冲绳以外的日本市民在内,能吸引数千人参加。

  静坐活动将从每天早上持续到傍晚。知花表示“希望以个人意志和责任来支持”,拒绝组织动员,交通费等由个人负担,并且以“非暴力”为条件。知花称“如果首相不能履行(在去年众院选举时许下的)至少也要迁至县外的承诺,就是背叛了冲绳县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