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经济增长今年预计可超过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马来西亚经济增长今年预计可超过5%
2010年04月11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吉隆坡4月11日电 (记者 赵胜玉)马来西亚国家银行总裁洁蒂指出,马来西亚经济今年可取得超过5%的增长。

  她在一个论坛发言时说,今年经济可成长5%,而且还有进一步增长的空间。

  11日出版的《星洲日报》报道,国行上月预测,马来西亚经济可达到4.5%-5%的增速,并认为马来西亚经济已经走上稳步复苏的轨道。

  洁蒂说,马来西亚的财政与货币政策将塑造良好氛围,尤其会让中小企业取得融资,让马来西亚经济永续增长。

  她说,马来西亚最近推介新经济模式,力争2010年将马来西亚的人均年收入由目前的7000美元提高到15000美元,将马来西亚发展成为高收入国家。

  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大背景下,马来西亚预测2009年经济增长预期为负3%,由于第四季度获获得4.5%的强劲增长,2009年全年经济增长远远好于预期,只有负1.7%。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则称,他希望今年经济增长可达6%。但他承认,尽管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取得强劲增长,但全球经济尚未全面复苏,而私人领域亦未在经济增长中充分发挥领导作用,迫使公共领域依然扮演经济复苏火车头的角色。

  据悉,马来西亚政府为振兴经济推出两大配套措施,其中涉及11万个工程,纳吉说,政府稳固的金融体系也可以提供更宽松的融资,这些都对经济复苏起到积极的影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