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耶夫骚乱后首露面 反对派指责其欲挑起内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基耶夫骚乱后首露面 反对派指责其欲挑起内战
2010年04月12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外电报道,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巴基耶夫12日自骚乱后首次公开露面,在该国南方召集支持者,以反抗反对派成立的临时政府。

  近日反对派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发起大规模示威,呼吁该国总统巴基耶夫下台。数以千计的示威者与维持秩序的警方发生激烈冲突,造成70余人死亡,超过千人受伤。

  示威不久后演变为骚乱,巴基耶夫搭乘飞机离开首都比什凯克,抵达该国南方其势力的“大本营”。此前有消息指巴基耶夫在南部城市奥什,但他发表声明称,自己确实在南方,不过不会透露所在的具体位置,暂时也没有离开当地的意愿。

  反对派则在首都成立了以吉前外长奥通巴耶娃为首脑的临时政府,宣布接管国家政权,实行职权6个月,再次要求巴基耶夫下台,并称不排除对其使用武力。

  巴基耶夫拒绝辞去总统职务,表示愿意与反对派谈判,但反对派排除了与其进行任何谈判的可能性。巴基耶夫呼吁联合国向吉尔吉斯斯坦派出维和部队,并称自己没有承认临时政府的合法性。

  法新社报道指出,自从骚乱后离开比什凯克就没有公开现身过的巴基耶夫12日首次在公共场合露面,在其“大本营”南方对民众发表讲话,召集支持者。预计他将集结数千名支持者,与反对派临时政府对抗。

  反对派则指责巴基耶夫这样做是试图“挑起内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