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在血腥冲突中纷纷逃离 曼谷旅游业受重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游客在血腥冲突中纷纷逃离 曼谷旅游业受重挫
2010年04月12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曼谷流血冲突严重影响泰国旅游业,许多游客经历了子弹横飞的惊险周末夜之后,星期日纷纷逃离曼谷,特别是靠近冲突地点的背包旅客聚集地考山路(Khaosan Road)。

  英国人科尔万(19岁)星期日走出背包旅社察看冲突现场。她对周六晚的冲突仍感到心有余悸。

  科尔万说:“人们开始乱跑和叫喊。我们也被射击。这让我们感到非常震惊,我们需要安眠药才能入睡。”她也说:“我们跟很多人谈过话,他们都要离开这里。”

  泰国旅游业在两年内遭黄衫军和红衫军示威严重打击。2008年,红衫军占据曼谷两座机场,导致许多游客无法离开而愤怒不已。

  不过,上周六这场泰国18年来最严重的政治冲突扩散到游客通常不受干扰的考山路,让许多游客震惊不已。

  爱尔兰游客杜汉站在泰国国旗和红玫瑰覆盖的一堆血迹旁说:“子弹全朝我们射来,还有炸弹和汽油弹,全都在我们3公尺范围内。”

  “我看见红衫军拿着枪,应该是他们从警察那里抢来的。他们全都有棍棒,抛掷玻璃瓶……各种各样他们可以找到的东西。现在来游玩真的不是好时机。”

  泰国零售商协会上周四说,红衫军占据曼谷商业区,已导致旅游业损失超过10亿泰铢。

  在考山路西段的Dang Derm酒店,接线员乍林甲说,害怕的顾客在暴力冲突加剧后就开始退房。她说:“这肯定对生意不好。我想,这种事情发生在泰国,会吓坏游客。人们要离开曼谷。”

  不过,不是所有游客都不敢再到泰国去。丹麦背包客斯塔格(19岁)说:“有人告诉我们,他们并不会伤害游客,因为他们靠旅游业维生。这种情况虽然让人感到害怕,但不会阻止我们再到曼谷来。”

  法国游客米纳西安说:“红衫军和军人都对我们很好。他们其实有保护我们,所以我不认为我们的处境很危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