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称或水中爆炸引发"泡沫喷射"使天安舰断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军称或水中爆炸引发"泡沫喷射"使天安舰断裂
2010年04月16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海军就15日被打捞上岸的天安舰舰尾进行了初步调查。据悉,韩国军方初步断定,天安舰并没有受到鱼雷等的直接打击,而是水中爆炸所引发的“泡沫喷射”将天安舰断成两截的可能性很高。军方还认为,比起水雷,鱼雷给天安舰造成冲击的可能性更高。

  韩国国防部高层消息人士当天表示:“韩美调查组就天安舰舰尾进行初步调查后发现,找不到鱼雷等直接打击天安舰侧面的痕迹。但我们找到的一些痕迹表明,在天安舰或水中发生巨大爆炸时产生的泡沫喷射现象,致使船体断成两截。”如果船舶直接触雷爆炸,船体上会产生“大洞”。

  调查组认为,水中爆炸不是发生在船体正中间,而是中间偏左一点的地方,目前正在对此进行精密调查。据悉,调查组发现天安舰底层铁板由下向上弯曲,因此初步断定此次事故的原因不是内部爆炸,而是外部冲击。

  当天露出水面的天安舰舰尾是斜着折断的,左舷(左侧)比右舷(右侧)长出6米左右,左舷甲板以“倒V” 字型向上凸起,由此可以推测舰艇底部发生了剧烈爆炸,力量冲向舰艇上方。

  民军联合调查组也于当天正式启动调查活动。现场调查组由26名军方人士、10名民间人士和2名美国调查人员组成。

  关键词:泡沫喷射现象

  鱼雷或水雷在舰艇下方的水中发生爆炸时发生的现象。爆炸时产生的冲击波冲击船体后,形成的泡沫使舰艇上下晃动。泡沫破裂时吸入的水会对舰艇造成二次冲击,导致舰艇断成两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