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组确认韩国天安舰沉没可能是外部爆炸所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调查组确认韩国天安舰沉没可能是外部爆炸所致
2010年04月16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中文网报道,负责调查天安舰沉没事故的韩国军民联合调查组16日宣布说:“从舰体截断面和舰体内外部的直观检查判断,天安舰外部发生爆炸的可能性很大。”

  在完成舰尾打捞的当天,联合调查组组长Yun Deok-yong公布了初步的现场调查结果。他还说:“为查明最终原因,还需要打捞出舰首,收集更多的残骸物证。然后在一切可能性的前提下,进行深入细化的分析。”

  随着调查组正式公布“天安舰外部发生爆炸的可能性很大”的初步调查结果,日后的深入调查会得出怎样的最终结论令人关注。

  关于内部爆炸、触礁、船体陈旧老化而破裂等其他沉船原因的推测,Yun Deok-yong认为以上可能性很小。他说:“舰尾弹药库、储油罐以及柴油发动机室没有损伤。燃气涡轮机室没有发生火灾的痕迹,电线电缆的外皮良好。从舰体的损伤状况来看,舰体因内部爆炸发生折断的可能性很小。

  Yun Deok-yong还说,对海图、海底地形图进行分析结果,沉没地点没有海底障碍物,舰底也没有撕裂痕迹。所以触礁造成舰体截断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如果是船体老化而破裂,舰体外壁的钢板断面应该平整,但实际情况是舰体外壁的钢板变形很大,损伤形态也很复杂。所以老化破裂的可能性也是极其有限。”

  Yun Deok-yong说,军民联合调查组包括由民间专家和美国海军调查组,共有38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