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军队扬言实弹镇压 红衫军继续占领购物中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军队扬言实弹镇压 红衫军继续占领购物中心
2010年04月21日 0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曼谷军人成为“人肉背景”,少女游客上前拍合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1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泰国反政府示威者在收到军方严厉警告后,周二(20日)宣布取消在曼谷金融中心区游行的计划,但扬言将“无限期地”占据曼谷购物中心地带。

  泰国前总理他信的支持者表示,他们已在购物中心地带招募特别力量加强安全保障,他们占据此地已长达18天之久。

  泰国军警日前全副武装进驻金融区进行布防。军方警告,如果反政府红衫军闯入“曼谷华尔街”,当局会毫不犹豫采用武力驱散示威者后,并允许士兵在自卫时发射实弹。

  军方发言人Sansern Kaewkamnerd向记者表示:“我们将不再使用以柔克刚的手段。如果他们试图越线,我们将开始使用催泪瓦斯,如果他们真的冲破警戒线,我们将果断地使用武器。”

  他表示,部分示威者持有汽油弹、厚木板、手榴弹及危险的酸性物质。

  数以百计的士兵配备了M-16机关枪,在商业区中心地带Silom路进行巡逻,密切关注路口对面的示威者动向,那些示威者已经集结了锋利的竹杖,用卡车轮胎搭起路障。

  分析人士称,示威活动已演变为正规军和部分支持“红衫军”的杂牌军之间的危险对峙,后者包括支持他信的退休军事将领同盟。

  红衫军宣布取消到金融区游行后,泰股昨飙升5.43%,但分析担忧这一反弹不会持久。红衫军示威已导致曼谷13间酒店、5间百货公司和30间银行分行暂停营业,影响到63601人暂时停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