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反对党组织大罢工 滞留游客4日开始撤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尼泊尔反对党组织大罢工 滞留游客4日开始撤离
2010年05月05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日报道,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因反对党组织大罢工而受困的大批游客星期二(4日)开始撤离。

  数千名反对党支持者上周末号召全国无限期罢工,迫使尼泊尔政府成立以反对党为首的全国统一联盟。由于大罢工行动,政府经营的公共汽车不能正常营业,许多尼泊尔人出门办事,只能走路。这个国家的唯一的国际机场依然开放。

  反对党对游客没有威胁,但是,他们的支持者封锁道路、阻拦车辆,使许多游客滞留在博克拉西部的旅游区。当地的政府官员柯伊拉腊说,大部分是印度人的210名游客,在武装警察的保护下乘10辆巴士撤离。当局还做出安排,撤离滞留在通往著名的安纳布尔那山入口处的远足者。每年有数千名西方远足者光顾那里。

  旅游业占尼泊尔国内生产总值的4%,罢工可能开始损坏该国的旅游业。星期二是罢工的第三天,加德满都的泰美尔旅游区几乎空寂无人。

  来自堪培拉的一名澳大利亚妇女麦格拉说:“我不得不在旅馆里呆了两天,我无法出去。”

  反对党在2008年赢得大选后组成了联合政府,但是当他们提出撤消尼泊尔军队参谋长职务的要求被总统拒绝后,他们就退出了政府。此后,反对党要求成立一个新的政府,使这个国家处于动乱,也危及了终止10年之久内战的和平协议。在那场内战中1万3000人被杀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