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影响菲日关系 菲高院判政府无须替慰安妇索赔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恐影响菲日关系 菲高院判政府无须替慰安妇索赔
2010年05月05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由于担心破坏菲日关系,菲律宾最高法院4日判决,政府无须为70余名菲籍慰安妇向日本政府讨公道。

  来自“自由阿妈组织”(Malaya LolasOrganization)的一群老妇人,声称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遭到日军蹂躏施暴,稍早前要求菲律宾政府向国际法庭控告日本政府,要求日本提出官方道歉和其它形式的赔偿。

  由于菲律宾政府没有采取动作,自由阿妈组织后来向最高法院控告了外交部长、司法部长、反贪污法官和国家总检察官等人。

  菲律宾最高法院审查团今天在长达34页的裁决书说,被告官员未能为她们在战时承受的人道犯罪讨公道,不构成失职。

  裁决书指出,虽然最高法院同情妇女们“难以想象的可怕遭遇”,但要求菲律宾政府支持国人对外国政府的索赔,已属外交事务,不归司法领域管辖。

  菲律宾最高法院表示,行政部门认定,由菲政府代表慰安妇出头将有害国家外交利益,可能破坏菲律宾与日本的关系,为地区稳定带来严重影响。

  菲律宾政府早前已接受日本方面就慰安妇事宜的道歉,以及来自亚洲妇女基金会(Asian Women’s Fund)的金钱赔偿,但自由阿妈组织仍认为,菲律宾政府容忍了违反人道罪,因而违反了国际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